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35

山东欧森管道科技有限公司-船用玻璃钢管道

船用玻璃钢管道|海洋工程用玻璃钢管道|海洋工程及船舶用GRE管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王经理
  • 电话:0534-6354541
  • 传真:0534-6763066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船用玻璃钢压舱管的性能试验
新闻中心
船用玻璃钢压舱管的性能试验
发布时间:2018-06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7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  船用玻璃钢压舱管的性能试验
 
  船用压舱管是指用于向船舶的压载舱中泵出和泵入海水,调整船舶的吃水深度、重心位置及船舶在航行时保持平稳性。由此可见,压舱管在船舶中的应用,对船舶的航行安全性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。目前, 国内大型船舶的压舱管大都采用碳钢管,部分船舶采用的玻璃钢管。之所以如此, 其主要原因是碳钢管是常规的管道材料,而且具有初期投资稍低,材料来源广泛等特点。但与玻璃钢管相比, 有耐海水腐蚀性差、使用期短、船舶的大修费用高等缺点,这是用船用玻璃钢管代替碳钢管的主要目的。随着船用玻璃钢管的优点越来越被广泛认可,其作为压舱管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。前边我们对船用玻璃钢压舱管的技术要求和成型工艺做了简单分析,下边我们就船用玻璃钢压舱管的性能试验做些简单介绍。
 
  船用玻璃钢压舱管及管件的力学性能试验参照美国的Ameron标准和有关管件试验标准执行。其中每种试件数量至少做三个, 密封试验、爆破试验、失效压力试验等, 均按照上述要求进行下列各种管件试验。
 
  1、船用玻璃钢管体和法兰试验
 
  试验按管道实验标准D·1599—82和法兰标准规范D4024 —81 执行。管件水压爆破试验及破坏形式见表1。
 
  由表1可见,所有法兰爆破试验全部满足力学性能要求,同时也超过美国的Ameron的法兰试验标准。证明法兰的成型工艺及铺层结构等设计合理,安全可靠。
 
表1各种管件性能试验结果比较
表1各种管件性能试验结果比较
 
  2、船用玻璃钢弯头性能试验
 
  参照Ameron弯头试验标准,进行水压爆破试验, 实验结果见表1。
 
  从表1可以看出3个弯头失效压力离散较低,高出标准爆破压力30%左右,而且破坏形式相同,证明产品质量稳定, 性能可靠。
 
  3、船用玻璃钢三通性能试验
 
  参照Ameron 弯头试验标准和连接形式,进行三通水压爆破试验,试验结果见表1。
 
  4、Ameron管件试验
 
  美国的Ameron法兰和管体联结件,按照法兰试验标准,试验数据见表1。
 
  5、船用玻璃钢管体和管件总装试验
 
  按照大连船舶研究所要求,在研制压舱管过程中,各种管件(其中包括:管体、法兰、三通和弯头)通过水压爆破试验后, 还要进行管体系统打压密封试验。根据上述要求将各种管件组装成管道系统。在工作压力状态下保压半小时密封良好, 满足设计要求。